85度爛!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20141029回應85度C新聞澄清稿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20141029回應85度C新聞澄清稿

2014年10月29日 14:18

台資企業無良說謊聯盟出示證據瞬間打臉85度C剝削台灣背包客罪證確鑿

今日上午本聯盟召開記者會,揭露85度C澳洲雪梨店,僅以每小時12塊澳幣,遠低於澳洲當地最低工資(臨時工(casual)薪資為21.08塊澳幣),僱用台灣背包客,積欠薪資高達數十萬澳幣。

未料85度C公關行銷總監鐘靜如回應,給付當事人薪資為週薪640.9元澳幣(蘋果日報報導),換算澳幣16塊錢,並非僅給付時薪12塊澳幣。此外鐘靜如小姐更進一步表示,許多媒體未向85度C公司求證就隨意指控他們壓榨台灣人,恐造成公司名譽受損,將不排除對這些媒體提出告訴。(中央社報導)

針對以上85度C的官方回應,聯盟感到非常憤怒與不恥,從85度C發給當事人的薪資單(如下圖)當中,可以清楚發現到,當事人兩週薪資(2014/08/09~2014/08/22共14天)加起來為948塊錢(GROSS PAY=稅前薪資),稅後僅640塊錢(NET PAY=稅後薪資),並非85度C聲稱單週薪資為640.9塊澳幣。

聯盟並非有意給85度C打臉,但當事人已經多次向85度C公司主管,反應任意解雇以及違法薪資未果,同時也已經向澳洲政府機關平等工作監察署(Fair Work Ombudsman),進行申訴動作,至今85度C仍要對媒體輿論說謊,甚至揚言控告,聯盟實在為這間上市櫃的知名企業感到十分不恥與不屑。

因此聯盟最後鄭重地對85度C警告如下:
一、我們要求台灣85度C總公司應於兩天內公開道歉,並返還全部勞工所遭積欠的工資,並承諾全面改善澳洲當地受雇員工的違法勞動條件,否則聯盟不排除同澳洲當地工會團體與勞工,同時在台澳兩地發起包圍85度C直營店的抗議行動。
二、請財大器粗的85度C,不要再恐嚇媒體與社會大眾,如果欲採取法律行動,歡迎貴公司來控告本聯盟,本聯盟非常樂意於法庭中,在眾目睽睽之下,給貴公司再次打臉。

新聞聯絡人:
九五聯盟理事 胡孟瑀(0921132607)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