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底片風景

17:50
說真的,上次玩底片應該是國中二年級的事情了。現在把那時候的相機(OLYMPUS AZ-300)搬出來拍了一捲黑白照,第一次玩黑白底片,曝光調得很差,幾乎都過曝了,該減半格EV才是,不過這倒是可以帶出拍攝時的夏季酷熱,也滿有趣的。

四格的那些是新買的玩具之一,三十八張底片從照相館拿回來剩二十八張,能看的就這幾張了,它在烈日下的感覺還不錯,鴿子的部份是第一次嘗試追焦,說是追焦也不過就是反射的跟著鴿子飛而已。

城市很自然,任何人為的場景也都很自然,城市裡就連鴿子也是讓人催著飛動的。

相簿按此

1. 海市蜃樓
公車上拍的,敦化北路,算是第一張重曝的嘗試。


2. 側臉
其實幾乎看不到臉,下次應該來專門試試黑白人像的感覺。


3. 童年
城市中孩子難得能騎著三輪車在泥水中玩吧,和上一張都拍攝於華山文化園區。


4. 中年
照片上和實際上都是白色的玫瑰,照片上和實際上也都是即將凋謝卻又難講還會挺著多久的樣子。攝於中崙。


5. 未來學園
School of the Future是中崙高中的招牌之一,這是它的屋頂。


6. 聲音
其實是中崙的音樂教室。此張由一隻咖塔操刀拍攝。


7. 台北人
拆掉台灣第一座火車站、附近蓋個人工的公園、拉條狗去曬太陽,台北人嘛。


8. 海底的蝴蝶
嗯,顏色滿漂亮的,中崙高中被拍到爛的景了阿。


9. 城市的天空
嘛,很熱。


10. 城市的土地
嗯,就很熱。


11. 城市的水
其實是想把人影拍進去的,但是沒有觀景窗的相機很難抓對拍攝範圍,第一次拍嘛。


12. 教育
貌似安親班帶小孩子來玩,抓了拋起水的時機按下快門,不過反正也看不清楚。


13. 飼養
一年四季都在那裡的鴿子,就像一年四季都一樣的任何一張畫面。


14. 跳躍
怎麼樣都不會離開公園的拍翅,只不過是跳躍的一種,稱不上飛翔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