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瀏覽器與Firefox3、IE7的網頁支援度評比

15:50

繼上次貼在的裏想箱個版瀏覽器評鑑之後,這次鎖定昨天最新推出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點此進下載頁),來一次最新的評鑑。

先來分享其他 Google Chrome 使用者的心得和介紹:

Google牌瀏覽器!Google Chrome 使用心得  / ajneok 亂芭樂

Chrome 初試網絡暴民 JACKY’S BLOG

Google Chrome瀏覽器全中文教學影片!重灌狂人

接著這兩個連結可以測試您的瀏覽器網頁支援度的分數:

 http://www.webstandards.org/files/acid2/test.html 點一下"Take the Acid2 Test"
 http://acid3.acidtests.org/

二話不說馬上來看看瀏覽器網頁支援度評鑑的結果:

首先是罪惡的 IE 瀏覽器

IE1

IE2

嗯哼哼,這不是IE6喔,我是用IE7測試的,誰來告訴我第二個測試的他是得幾分阿?

接著是我最常用的瀏覽器──Firefox 3:

ff1

ff2

小火狐通過第一項測試,第二項測試也有及格。但事實上遇到一些刁蠻的只吃壟斷世界的邪惡哀咿的網站仍是沒門,畢竟也沒有百分百各類型網頁通吃的瀏覽器。

最後就是眾所矚目的 Google Chrome 了:

chr1 

chr2

第一項測試和火狐一同通過,第二項也達到了略高於火狐的水準。這個新瀏覽器在實際使用上,對付那些只相容 IE 的網站還是如火狐一樣無力,然而火狐還有 IE TAB可以利用,Google Chrome 畢竟還是屬於Beta版的階段,不知什麼時候可以趕上火狐。至於想要拼過 IE,我想除非Google自行開發出幹掉微軟的OS,然後把 Chrome 綁在裡面以外,大概很難有機會。

附帶一提,微軟目前打算控告 Google,其瀏覽器 Chrome 屬於邪惡的壟斷行為,未來發展真令人期待。另外,剛推出一天的 Google Chrome 馬上被發現有兩處安全缺陷,給 Google 臉上也十分難看。請參照以下新聞連結:

http://tech.xunlei.com/contents/5a/195208.shtml

http://tech.xunlei.com/contents/93/195211.shtml

技術提供:Blogger.